不少新妈妈对于生男生女都会充满好奇,而她们经常逛街,偶尔遇上一些经验丰富的妈妈们,就会被告知肚子里的应该是男是女。难道她们会算命?其实不然,只要我们细心观察,就会发现自古以来,坊间都会流传很多有关胎儿性别鉴定的方法,其中科学的方法香港验血鉴别胎儿

  目前医学界已开发出一种血液检测方法,香港验血鉴别胎儿能让母亲在受孕后七周便知道腹中胎儿的性别,在此之前,人们通常要在孕妇怀孕20周后才能通过超声波检测出胎儿的性别。如今,医生可以从孕妇血液中检测出胎儿的DNA中是否有Y染色体。雄性的细胞中含有一对染色体XY,而女性细胞中则含有染色体XX。如果在孕妇的血液中检测到Y染色体,医生便得知孕妇腹中胎儿是个男孩;如果没有染色体Y,则是一个女孩。该测试的准确率达到99%。

  目前,在美国、以色列和欧洲的部分国家被允许使用该技术,有的科学家也正利用该技术来进行遗传性疾病的研究,例如血友病。香港验血鉴别胎儿,香港已经成熟运用DNA技术检测胎儿性别,在早孕7周可以通过孕周血液中的男性基因Y染色体准确分析出胎儿男女,准确率高达99.5%以上。

作者:香港基因检测中心


Go To Top 回顶部